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

⒈感人小故事‥『臭味相同』

梁家宝 著


夜幕低垂,街上渺无人烟,但在阴暗的角落仍剩余一点光,原来有一间酒吧尚未打烊。衣衫破烂的臭豆腐先生战战兢兢地走进酒吧里找旧相好--芝士小姐。

        莆进酒吧,全是衣著高贵的西装食品,使臭豆腐先生不禁自惭形秽起来。看到芝士小姐了,臭豆腐先生心想:“她仍然是从前那般清丽俗呢!”于是,他们俩坐在高椅上详谈近况。
        臭豆腐先生一声长叹,便开始将内心的自卑发泄出来:“我们相识多久,但你和我的差别仍然是那么大。你的价格那么昂贵,但我却如此便宜。你售卖的地方是超级市场,而我却是街边的熟食档。你能穿著漂亮的包装,但我既没有包装纸,又要在酷热的滚油下挣扎,实在是比不上你啊!”
        芝士小姐无奈的笑了笑,回答说:“其实你也有独特之处啊!比方说,你是主角,酱料才是你的陪衬品;相反地,我是配角,面包、龙虾才是主角。”臭豆腐先生听后、脸稍有喜色。芝士小姐继续道:“我们同样有令人爱不释手的魅力,令食者回味无穷。这才是我们如此投契的原因啊!”
        臭豆腐先生恢复心情,并暗地里赞叹着能跟善解人意的芝士小姐相爱过。果然一言惊醒梦中人,只是小姐说的话成为他的推动力。他运用自己独有的臭味,造出各式各样的美点,成为令人一时难忘而又具有香港特色的臭豆腐。自此以后,他将从前的impossible,都改写成i'm possible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